当前位置:首页
亚太遗产中心参加2019年全委会合作伙伴座谈会
作者:王天翔  发表时间:2020-01-09  阅读次数:2575

       2019年12月30日下午,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委会”)合作伙伴座谈会在北京国务院第二招待所宾馆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轮值秘书处副秘书长李昕,苏州中心办公室主任蒋叶琴及轮值秘书处助理王天翔参加了会议。


a

我中心秘书处副秘书长李昕博士会上发言


      会议由全委会副秘书长周家贵主持,周副秘书长首先回顾了2019年全委会的工作,感谢了全体合作伙伴的各项工作支持,并总结了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上午的会议上的有关发言精神。随后由与会的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代表、各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代表、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代表、各ASPnet学校代表、各学习型城市成员代表及部分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


      亚太遗产中心副秘书长李昕代表中心发言,除总结汇报中心2019年的各项重大工作成绩之外,也着重介绍了中心一直在创新实践方面不断探索,寻求更多突破。最后李昕副秘书长还介绍了中心为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筹备边会的进展。


b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由全委会秘书长秦昌威总结发言,秦秘书长表示2019年是全委会成立40周年,中国在教科文组织内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各个合作伙伴既要抓住机遇,也要增强风险意识,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己任。也鼓励与会的各中心、城市、教席进一步加强联络与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