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培训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1995


        202167日上午,第二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培训开幕式于亚太遗产中心上海中心顺利举办。

 

        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由同济大学景观学系韩锋教授主持,特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Shahbaz Khan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景峰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秘书长周俭教授致辞,总结了第一期试点项目(2015-2020)取得的成功,突出了遗产地旅游发展的时代契机和巨大挑战,以及对第二期中国试点项目的鼓励、支持与期待。

 

        共计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包括遗产地管理、博物馆与科研、旅游公司等不同单位,惠及16位来自12处世界遗产、2处预备清单的一线工作者。


 

WechatIMG877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

Shahbaz Khan先生致辞

 


WechatIMG87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

景峰先生致辞

 


WechatIMG879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

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秘书长周俭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原高级项目专员Peter DEBRINE先生以及同济大学韩锋教授将分别从国际与国内两个维度,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项目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进行介绍。亚太遗产中心(上海)项目专员李泓女士对亚太遗产中心(WHITRAP)机构职能、优先项目、培训课程和培训人员进行了具体介绍。

 

        Peter Debrine先生进行了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项目的介绍,并指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受到了巨大影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应积极思考如何增强遗产地社区韧性,通过可持续发展帮助各成员国恢复经济,引导遗产地周边社区的经济复苏和文化的活态保护,强调构建以社区为核心的发展模式,打造合适的社区发展结构和遗产地管理网络。

 


WechatIMG880

世界遗产中心原高级项目专员Peter Debrine先生

介绍UNESCO“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国际项目的落实

 


        韩锋教授进行了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的介绍,并指出应正视旅游的脆弱性,深入理解OUV内涵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将可持续旅游作为推动OUV保护和展示的有力工具,进行高品质的旅游管理,随后系统介绍了第一期中国试点项目武陵源自然遗产地和海龙屯文化遗产地的研究方法与进展情况,提出了正本清源、落实创新、开放共享、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

 


WechatIMG881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韩锋教授介绍
UNESCO“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


 

WechatIMG882

亚太遗产中心(上海)项目专员

李泓女士介绍亚太遗产中心(WHITRAP)培训课程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