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中心成功举办“菲律宾世界遗产影响评估”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1140
NCCA-WHITRAP封面
“菲律宾世界遗产影响评估”培训班


菲律宾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NCCA)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WHITRAP Shanghai)共同主办的“菲律宾世界遗产影响评估”培训班,将于2022年5月26日、6月2日、6月16日及6月22日线上举办。

 

培训旨在帮助菲律宾更好地了解世界遗产管理体系的要求,使学员掌握为菲律宾的世界遗产开展和实施影响评估的技能。

 

合照

 

培训开幕式于5月26日举行。周俭教授及建筑师Michael Manalo致开幕辞。来自菲律宾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菲律宾世界遗产地、旅游部门、规划部门、工程部门及大学的专业学者共62名参与了本次培训。这是菲律宾遗产部门首次召集了国家和地方与遗产地相关的各方代表。Carolina Castellanos、李泓、郑军及 Carmela Biag代表亚太遗产中心在培训中授课。

 

Professor Zhou Jian's opening speech

周俭教授致开幕词

李泓和Carolina Castellanos发言

participants asking questions
学员提问

培训包括3天的讲座和1天工作营。根据最新的《世界遗产影响评估指南和工具包》,讲座内容涵盖从认识世界遗产到影响评估实施共7个单元:

  • 世界遗产公约和制度
  • 世界遗产公约的基本概念
  • 世界遗产进程
  • 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
  • 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的当前趋势及所面临的挑战
  • 世界遗产影响评估导论
  • 影响评估过程。

在最后一天,工作营将使用世界遗产巴洛克教堂的案例探讨与世界遗产概念和管理机制相关的理论与实践,尤其是突出普遍价值和新开发项目的关系,并展示如何应用不同工具来逐步实现影响评估过程。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