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2022蒙古世界遗产管理能力建设与技术援助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714

1

 

为推进亚太地区缔约国落实《世界遗产公约》,202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 Shanghai)和蒙古文化部国家文化遗产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Cultural Heritage)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作备忘录(2022-2023)”。恰逢《世界遗产公约》50周年,2022年10月18-21日,合作开展了“蒙古世界遗产管理能力建设与技术援助”线上活动,强调了世界遗产促进人文的韧性与创新,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蒙古文化部文化遗产政策与执行局局长B. Davvatseren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Himalchuli Gurung女士、WHITRAP秘书长周俭教授、蒙古文化部国家文化遗产中心主任G. Enkhbat先生、WHITRAP Shanghai执行副主任陆伟女士,教师团队包括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专家Carolina Castellanos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邵甬教授、WHITRAP Shanghai项目专员李泓,蒙古三处世界遗产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工作团队3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

参会领导及教师团队线上合影


此次能力建设是蒙古世界文化遗产管理机构正式成立以来首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讲座与工作坊结合的模式。授课教师通过10个讲座详细讲解了《世界遗产公约》的概念及法定程序、世界遗产的保护与管理方法等。每次讲座结束后授课教师与学员们围绕蒙古鄂尔浑峡谷、阿尔泰山脉岩画群、布尔罕和乐敦圣山三处世界文化遗产的实际情况开展分组讨论、小组作业,分解遗产管理的技术线路,从而帮助学员更好地在遗产地层面实施《世界遗产公约》。最后,针对布尔罕和乐敦圣山的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决议,围绕管理规划、监测体系、游客管理、遗产影响评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


3

分组讨论及汇报


4

布尔罕和乐敦圣山技术指导


蒙古文化部国家遗产中心Enkhat先生强调,蒙古遗产保护工作仍有许多亟需完善,管理任重道远,本次针对世界遗产管理、价值挖掘、记录、监测等的文化交流活动,对所有在国家层面及地方遗产地层面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都是一次重要活动,意义重大。希望与WHITRAP Shanghai继续长期保持合作关系,也希望通过WHITRAP Shanghai能够寻求与中国和其他国家更多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遗产保护与管理能力。



5

蒙古学员线下合影及证书颁发



供稿:李泓、张涵琪
排版:计振江(实习)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