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组建单位协调会在沪召开
  发表时间:2008-02-26  阅读次数:2875
200822811812921

部分参会人员

200822811828584

会议现场

2008年2月15–16日,“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下简称“中心”)组建单位协调会在上海同济大学召开。2007年11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4届大会上该中心正式批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的二类机构,为落实中心的实质运作机制而举办的协调会,会议中确定了中心的章程。此次会议受到国内承办机构的高度重视,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章新胜先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田小刚秘书长、杜越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林建华副校长,苏州市朱建胜副市长,同济大学周祖翼副书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章部长回顾和总结了中心筹备申报过程中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教育部、文物局、建设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政府、苏州市政府以及各大高校(尤其是同济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该中心的成功举办需要各单位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既体现中国特色又符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的国际化世界遗产专门机构。
会议期间,各协作单位就中心的运作和管理机制等重要议题展开了讨论,并初步通过了中心协议和运作规则。会议根据章部长讲话要求,就各单位的专长优势安排了具体的工作分工,同时制定了中心近期的工作计划。中心必将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互相合作,同心协力为《世界遗产公约》和全球战略(4C战略)的更好落实和实施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