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17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大会在法国巴黎圆满落幕
来源:WHITRAP Shanghai   发表时间:2011-12-22  阅读次数:4087

    2011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历时7天的第17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大会在法国巴黎圆满落幕。会议通过了《遗址、工业遗产景观的保护和建设原则》。

    会议期间召开了以“遗产,发展的动力”为主题的学术会议,探讨遗产在社会未来发展中的地位和角色。在全球化和城市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遗产在今天仍被经常看作是发展的绊脚石,但遗产应在未来社会的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因为它是文化身份构建和保证人类文化多元性的重要坐标。该会分为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区域发展、发展与建筑艺术回归、发展与旅游、经济发展。同济大学的韩锋教授在会上做了以《空间并不是空无一物》为题的发言,赢得赞誉。我中心向大会推荐了四位青年书记员,她们在由多国人员组成的书记员团队的集体工作中得到了锻炼。

    此次第17届ICOMOS大会的主题是“遗产,发展的动力”,会议议程众多,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我有幸参与此次盛会,与各国学者交流并学习了在建筑遗产保护以及技术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知识,聆听到了专业领域的新声音新思想,极大地提高了专业知识。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得到了专业的提升,但这次大会最大的收益还远远不至这些。做为一个执业人员,更看到了中国未来建筑遗产保护,文化传承中的责任。 所以非常感谢本次大会给我带来的收获和感悟。

部分参会人员

现场发言


我中心员工于立晴与参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