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2蒙古世界遗产管理能力建设与技术援助
发布时间 :2022-10-18 浏览量: 1454
Training Mongolia


日期

2022年10月18日-21日


主办单位
蒙古文化部国家文化遗产中心(NCCH)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WHITRAP Shanghai)


背景

世界遗产中心的遗产地保护状况系统(SOC)指出,管理系统/管理计划是影响世界遗产的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为了保护重要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价值,福泽后代,对世界遗产地进行保护和管理是必要之举。


此外,世界遗产能力建设战略还强调了有关遗产管理关键主题,包括管理的有效性,加强国家层面的法律和行政框架建设,以及推进世界遗产进程纳入其他相关的规划与机制等。


2022年,为了推动蒙古文化遗产保护的能力建设活动,NCCH与WHITRAP上海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签署了与蒙古文化遗产保护能力建设活动实施相关的合作项目协议,特别是与世界遗产相关的合作项目。


本次能力建设活动为在线培训,采用不同形式的组合,包括视频讲座和在线工作营,讨论围绕布尔罕和乐敦圣山及其周围景观和蒙古其他世界遗产为案例激发的问题等等。该活动旨在:

• 了解《世界遗产公约》、及其关键概念和法定程序。

• 加强对世界遗产地保护和管理的认识和理解。
• 了解并制定蒙古遗产地的管理方法和方案。
• 思考蒙古世界文化遗产的现状以及遗产管理的挑战,并找到对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的蒙古世界文化遗产管理问题的应对之策。
• 增强遗产管理的专业能力建设,以支持世界遗产地管理系统的发展和运作。

• 为从事遗产保护人员提供技能和知识,提升设计管理方案和运作管理系统水平。


工作语言

英语-蒙古语


目标群体

蒙古世界文化遗产管理相关的工作人员


联系方式
SARUUL (Saku) Arslan女士
世界遗产和活态遗产专员
邮箱: saruul@ncch.gov.mn

李泓女士
亚太世遗中心(上海)项目专员
邮箱: h.li@whitr-ap.org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