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遗产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2-10-15 浏览量: 5183

注:该培训为国际培训,以英文授课,更多信息可参阅英文界面 (http://www.whitr-ap.org/index.php?classid=1462&id=49&t=show

 

时间 :2012年10月15-24日
地点:中国上海

申请截止日期:2012年6月1日

 

主办方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简称WHITRAP Shanghai);
• 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罗马)(简称ICCROM)

协办单位
同济大学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

背景
    近几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阅《遗产地保护现状报告》时发现,许多缔约国的世界遗产地正面临因不恰当的或未经深思熟虑的基础设施建设、新房建造、城市更新以及土地使用变更等大规模发展所带来的威胁,另一方面,过度或欠妥的旅游发展也会给遗产地带来一定的威胁。这些发展往往会对世界遗产地的突出普遍价值、完整性和原真性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为了更准确地评估发展中的各项因素对遗产地可能产生的危险,世界遗产委员会要求各缔约国开展遗产影响评估(Heritage Impact Assessments)。为了响应世界遗产委员的要求,并考虑到遗产地相关部门对该类人才的需求,WHITRAP Shanghai和ICCROM联合举办“遗产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

目标
• 使学员掌握世界遗产地的管理知识;
• 通过讨论使学员理解世界遗产委员会对缔约国开展和汇报遗产监测工作所提出的要求,包括如何准备世界遗产地保护现状报告等;
• 使学员掌握为遗产地,特别是世界遗产地,进行评估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手段;
• 使学员了解在其各自国家开展遗产评估工作或制定遗产评估系统的知识(例如相应的法律法规框架);
• 促进学员和机构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沟通。

教学方法
    培训课程设置紧凑,涵盖理论知识、案例分析、遗产地考察和模拟练习。要求学员能够积极地融入到整个课程中,从而更好地掌握知识。

申请条件
    培训班最多招收20名学员,具备以下条件者将成为被优先选拔的对象:
• 直接参与世界遗产地管理或规划工作的专业人士或决策者,并且申请人所涉及的遗产地正受到大规模发展或旅游开发的威胁;
• 来自于世界遗产委员会要求提交遗产影响评估的缔约国,受命参与评估工作的专业人士或决策者(在这种情况下,招生范围可不局限于亚太地区)。
除此之外,申请人必须具有良好的英语读说听写能力。

师资力量
    教学团队由在ICCROM、WHITRAP Shanghai、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地区机构从事遗产保护工作的专家和教授组成。他们将从各自的专业领域介绍国际社会的经典案例和前沿资讯。

工作语言
    本课程的教学语言是英语。

证书
    完满结束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由WHITRAP Shanghai和ICCROM共同授予的证书。

学费
    1200美金

奖学金
    鼓励申请人自行筹措学费。WHITRAP Shanghai仅提供名额有限的奖学金。

报名方式
    完整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材料(全英文):
• 个人简历
• 500-700字的报告,内容二选一:
a) 对遗产地进行综述,并特别描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等对遗产地的价值(或世界遗产地的突出普遍价值)造成的潜在影响。
或者
b) 简述申请人在遗产评估方面的从业经验。
• 推荐信1封

联系方式
    请尽量通过电子邮件投递申请材料,所有申请材料必须用英文准备。
培训主管:于立晴女士 联系人:李泓女士
电话:+86 (0)21 65987687转8010
传真:+86 (0)21 65987687转8004
电子邮箱:whitrap.training@gmail.com
邮寄地址:中国上海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文远楼302室,200092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