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WH+ST中国试点项目结题概要(2017-2018)
作者:李泓 亚太遗产中心(上海)  发表时间:2019-08-22  阅读次数:1682

研究背景

      2018年全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121亿人次[ 资料来源:《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Report on World Tourism Economy Trends), 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旅游业不仅日益成为众多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就业和收入的主要源泉。旅游可以直接或间接地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内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现,尤其是可持续发展目标8“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目标12“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目标14“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世界遗产地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若得以适当利用,旅游业能够成为保护世界遗产的驱动力。然而,遗产保护与旅游发展之间的平衡问题牵涉因素众多,始终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由此,2012年,在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世界遗产委员会正式通过了“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项目”(WH+ST),由世界遗产中心协调在全球开展。

1

 

详情请点击:

http://www.whitr-ap.org/index.php?mod=news&classid=1518&newsid=3076&t=show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