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1999年)
概况
大足石刻地处川中丘陵与川东褶皱山的交接地带,因受岩性影响及河水侵蚀作用,境内冈峦起伏,峰回路转,梯田层叠,显现出典型的丘陵地貌景观。
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大足县境内所有石窟造像的总称。迄今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窟多达75处,造像5万余尊,其中尤以北山、宝顶山、南山、石门山、石篆山石窟最具特色。造像始建于初唐,历经唐末、五代,盛极于两宋,是中国石窟艺术史上的最后一座丰碑。
大足石刻是天才的艺术杰作,具有极高的艺术、历史和科学价值;佛教、道教、儒教造像真实地反映了当时中国社会的哲学思想和风土人情;大足石刻的造型艺术和宗教哲学思想对后世产生了重大影响。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