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
九寨沟风景区

九寨沟
九寨沟风景名胜区(1992年)

概况
    九寨沟位于岷江上游阿坝州南坪县境内,南距四川省省会成都450公里,因沟内有盘信、彭布、故洼等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沟以奇绝天下的原始、神秘气氛而闻名,自然景色兼有湖泊、瀑布、雪山、森林之美,大多数景点集中于“Y”字形的三条主沟内,纵横50公里。这种高山湖泊是在地球新构造运动中,地壳发生急剧变化,山体不平衡隆起和河流侵蚀作用形成的。它们的共同特点是:水色清澈透明,幽静深邃,彼此以台瀑相连,逶迤不绝。四岸有千年古木和奇花异草,四时变化,色彩纷呈,气象万千。最著名的景点有天鹅湖、剑竹海、珍珠滩瀑布、诺日朗瀑布、留景滩和五彩池等。

    九寨沟的森林面积有2万余公顷,在2000米至4000米的高山上垂直密布,主要品种有红松、云杉、冷杉等。此外原始森林中栖息着珍贵的大熊猫、白唇鹿等动物,是我国最著名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1992年九寨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自然遗产。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