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亚太遗产中心参加奈良中心举办的“历史城市保护管理与社区合作国际研修班”
  发表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2657

      2018年11月21日至2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奈良中心(ACCU Nara)主办的“历史城市保护管理与社区合作国际研修班”在日本奈良市召开,来自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等9个亚太地区国家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代表参加此次研修。亚太遗产中心派员参加研修并做报告发言。


     本次研修班围绕历史城市的保护管理与社区合作,通过对日本历史城市保护体系、历史城市保护与社区合作的专题介绍、与会代表本国历史城市保护管理现状和挑战的报告发言、社区主导下的日本历史城镇保护实地考察,对如何鼓励社区积极参与城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以确保文化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研修班邀请到日本文化厅古迹遗址保护专家、日本京都科技大学和北海道大学遗产保护管理领域的专家教授参与授课。通过学习和交流,分享日本历史城镇遗产保护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参训人员所在国的城市遗产保护实践,探讨促进社区参与保护管理对城乡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积极意义。


合影© ACCU 2018

ed2539ea718afef29e05e594bacb547
实地考察 © ACCU 2018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