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0 HeritAP年会-“新冠疫情对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影响且砥砺前行”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李泓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次数:2517

中国杭州

1-全体参会人合照_web

亚洲专场集体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WHITRAP Shanghai)于2019年创立亚太地区遗产实践者联盟(Heritage Asia and the Pacific, HeritAP),该网络旨在促进亚洲及太平洋地区遗产实践者和机构之间的遗产知识和经验共享。

2020 HeritAP年会以“新冠疫情对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影响且砥砺前行”为题,聚焦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危机,关注亚太地区各国遗产地受到的影响,并将各国应对危机的措施和经验进行分享。

本次年会分为两部分,首期聚焦中国,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联合主办,于11月3-5日在中国杭州良渚举行,162位来自中国37处世界文化遗产、4处世界混合遗产的代表进行了分享和讨论。11月19-20日,第二期以相同主题举行了亚洲国家的线上研讨会,19位亚太地区国家代表做了专题演讲,包括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越南、蒙古国、缅甸、尼泊尔、伊朗、巴基斯坦、韩国、斯里兰卡、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12位地区代表做了主旨演讲和主持,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人居署、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等。

2020 HeritAP年会报告从疫情现状、产生影响、应对措施、砥砺前行和展望未来五个部分进行了总结,应对措施从国际组织、国家政府和遗产部门三个维度分享了不同国家的监管手段;而砥砺前行则凸显了社区赋权与地方智慧、物质与非物质遗产的跨领域合作以及数字遗产的创新模式。

更多内容请下载《会议总结》,网址 http://heritap.whitr-ap.org/index.php?classid=12485&id=5&t=show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