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遗产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在中国世界遗产地丽江开班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2-11-02  阅读次数:3512

2012年10月15日-10月24日,“遗产影响评估”国际培训班在中国世界遗产地丽江开班。本届培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和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共同主办,世界遗产丽江古城保护与管理局承办。云南省文物局副局长余剑明、国家住建部特派代表孙铁、丽江古城管理局局长和仕勇、ICCROM遗产部主任Joseph King、WHITRAP Shanghai副主任Ron van Oers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致辞。来自哥伦比亚、中国、毛里求斯、孟加拉国、柬埔寨、也门、南非、新西兰、印度共1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近些年,许多世界遗产地正因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为了响应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的在该方面的能力建设需求,WHITRAP和ICCROM共同策划和举办了“遗产影响评估”为主题的国际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的对影响遗产地的现实和潜在因素的综合分析及对策研究,提高该领域专业人才应对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实际应用技能,为遗产地的发展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专业建议。这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国际上该领域的资深遗产专家团队:Richard A ENGELHARDT教授、Ayesha Pamela ROGERS教授、ICOMOS代表KarelAnthonieBAKKER教授以及ICCROM的Joseph KING教授和GaminiWIJESURIYA教授,同时也邀请了WHITRAP Shanghai 副主任Ron van Oers教授、同济大学邵甬教授以及古城管理局和局长为代表的教学梯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是全球范围内第一届相关主题的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十天,以小规模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特色,内容包括讲座、案例分析、遗产地考察和模拟练习等内容,使学员掌握了开展遗产评估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以及操作方法,掌握了评审评估报告应具备的科学眼光,进一步促进了地区范围内,学员和机构间的经验交流与沟通。

Gamini先生讲课

合照

小组案例讨论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