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颁布40周年:与非洲世界遗产同在”国际会议在非洲举行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孔萍  发表时间:2012-09-27  阅读次数:3298

    9月26日至29日,为纪念《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颁布40周年,南非政府、非洲世界遗产基金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在南非豪登共同举办了“与非洲世界遗产同在”国际会议。我中心国际协调专员孔萍博士代表WHITRAP出席会议,以了解非洲地区遗产保护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并积极探索跨地区合作的可能。出席会议的各国部长首先就各国在遗产保护和发展方面所做的政府指导与政策引导工作做了报告。来自加蓬、莱索托、马里、刚果共和国、摩洛哥、纳米比亚、津巴布韦、乌干达、博茨瓦纳、南苏丹和南非等国的部长和政府代表分别作了重要发言,回顾了发展和保护过程中非洲联盟遇到的挑战和做出的努力,并指出扶贫、矿藏资源开采、基础设施建设、当地社区边缘化是当下摆在大家面前的共同难题,需要加强能力建设和地区性合作。

x1wbgiuaez9pikz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