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房子保护和收藏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历史建筑保护网   发表时间:2013-09-25  阅读次数:2613
为进一步树立保护老房子文化历史遗产的理念,探索在推进城市化建设的同时保护好老建筑的方式,上海世界华人收藏家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和上海阮仪三城市遗产保护基金会及上海石库门文化研究中心三家学术机构于2013年9月13日-14日在上海图书馆共同举办“老房子保护和收藏论坛”。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宋妍、上海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出席会议并致词。

论坛邀请到同济大学教授、古建筑保护专家阮仪三,上海博物馆馆长陈燮君,著名作家陈丹燕,文化名人王小慧,中国历史建筑保护网董事长王安石,以及数位建筑、文化方面的知名学者从学术专业的角度谈论保护建筑的重要性、保护与收藏的定义、收藏的方式和收藏价值。

大会同时还特邀老房子收藏家苏州会老堂堂主邢伟英、闻道园园主王卫、1877会所主人李建忠、荟珍屋主人赵文龙、七宝老街项目负责人华允弟等与会演讲,他们通过各自的案例分析,介绍收藏和保护历史文化的情怀、理念和艰辛,对大家具有启示作用。
(信息来源:中国历史建筑保护网http://www.aibaohu.com/2013/09/20130916130811-96634.html)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