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重返加德满都:活态城市遗产保护”国际研讨会顺利闭幕
来源: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3-12-04  阅读次数:3022

2013年11月25日至29日,“重返加德满都:保卫活态城市遗产”国际会议顺利召开。该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德满都办事处考古部门、尼泊尔政府、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RP及尼泊尔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主办,我中心及日本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支持举办。来自22个国家超过140位参会人员在加德满都峡谷齐聚一堂,对原真性,管理,社区参与及灾难风险管理等四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孔萍博士代表我中心在管理议题中发表了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方法的主题演讲。

与当地机构合作,会议的四个分会在当地4个世界遗产地举行,让参会人员能通过实地考察与当地的专家们有更深入的讨论。会议在加都都巴广场顺利落幕。会议最终产生了《加德满都声明》,通过对上述四个议题的讨论后起草,并在参会人员中分发进行修改。该地区性的交流重申了亚洲语境中活态城市遗产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并呼吁通过共同努力为活态城市遗产的可持续发展及保护制定合适的战略和方法。

帕坦都巴广场:会议开幕式

实地考察


讨论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