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绳其祖武、光耀世界——苏州园林保护管理20周年成果展”于中国苏州开幕
  发表时间:2017-12-04  阅读次数:2259

3464BD326316BA9922A274059202E956


      让古老园林绽放青春华彩,让凝固建筑传播中国影响。为纪念苏州古典园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周年,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主办、我苏州中心承办的“绳其祖武、光耀世界——苏州园林保护管理20周年成果展”于12月4日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由中心主任吴琛瑜主持,苏州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曹光树做了开幕致辞,苏州市委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并为授予苏州革命博物馆为“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曹局致辞1

      苏州园林申遗成功20年来,苏州市以保护苏州园林的突出普遍价值为核心,汲取国内外先进经验,不断提升保护理念、创新管理手段,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适用于苏州古典园林科学保护、可持续发展的管理创新之路,进一步提升了苏州园林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苏州园林保护管理20周年成果展”按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以来的保护管理工作为主线,总结和回顾申遗成功20年来的工作,包括园林修复、遗产保护和文化弘扬等主题板块,展出大量历史照片和实物展品;展陈整体风格体现苏州园林的空间布局特色,以图文展示为主,辅以厅堂家具、苏派盆景、文创产品等展品,立体呈现苏州园林保护管理成果。


_N5A4397_1 Panorama副本

      举办这次展览,既是对过去二十年来的遗产保护和园林管理工作的回望,也是对实现苏州园林群体性、完整性保护传承的展现,更是对未来继续加强苏州园林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展望。


      本次展览在开幕之初即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网、苏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本次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展期持续一个月。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