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平遥古城申遗成功20周年纪念仪式在中国平遥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03  阅读次数:2606

286ed488c8281b90acef03


      2017年12月3日,平遥古城举行了申遗成功20周年纪念仪式。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参加纪念活动,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世界遗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发展方面的专家学者、世界文化遗产地代表等数百人齐聚平遥古城。我上海中心副主任西蒙尼·里卡博士(Simone RICCA)和同济大学教授邵甬也应邀出席活动并发言。


      西蒙尼·里卡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平遥古城在高水平遗产保护和管理标准的定义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是中国、亚洲和世界各国的典范”,同时指出“城市遗产保护的当代视角,不仅仅是保护物质性的建筑和城市遗产,也包括其居住功能、社会价值和非物质遗产方面的保护,以及当地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以可持续的方式复兴平遥古城,需要采用一种新的历史性策略,创造性地整合保护、旅游和发展三方面”。

      在当日举行的“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保护与传承论坛”上,邵甬教授也提到:在保护平遥古城的过程中,为更好地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济大学主持编制了《平遥古城保护规划》、《平遥古城管理规划》、《平遥古城传统民居保护修缮及环境治理实用导则》和“修缮基金管理办法”这四大日常保护管理的工具,为新时期“遗产保护”和“人居改善”双重目标提供了法定依据和公共政策。

      纪念仪式上,平遥县委县政府决定将环古城的四条道路,以为平遥古城成功申遗做出突出贡献的四位功臣的名字命名,分别为“阮仪三街”、“王景慧街”、“罗哲文路”、“郑孝燮路”,以表达平遥人民对他们的无限感激。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