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坛及小型聚居区研究实地考察
  发表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2134
  2017 年 10 月 18 日至 20 日,我上海中心的 Anna-Paola POLA 女士到杭州参加了“2017 杭州国际友城‘城市与创新’论 坛”,并收集了包含在世界遗产框架内的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的村庄 信息。

许多国际权威人士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为观众带来了众多城市 创新的案例和实践(智能技术、创新型企业、电子商务、数据管理、 共享服务、趋势分析、电子旅游技术等)。会议还讨论了文化作为 推动经济资源的作用和通过智能技术发展文化的途径。

   此次杭州的行程还包括了参观世界遗产西湖文化景观。 Anna-Paola POLA 在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的工 作人员的协同下,参观了龙津,杨梅岭,满觉陇,梅家坞等村。 本次实地考察是我上海中心 2017 年开始的小型聚居区研究的 一部分,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重点考量文化在促进可持续 发展中作用的框架下展开的。

   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从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展示中国村庄的 现状:确定案例研究,提高对乡村和小城镇规划政策的理解,并在 其区域内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提高对小城镇文化作用的认知。

   此外,这项研究还提供了中国和亚洲地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的乡村和小城镇的清单,如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位于西湖周围群山 环抱的 8 个村庄,居民近 5000 人,经济活动蓬勃发展,主要以龙 井茶种植,生产和旅游为主。

3Hangzhou Conference on City and Innovation and field trip for the Small Settlements Research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