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湖南村庄考察-与同济设创学院和慢食协会
作者:安娜波娜·宝拉  发表时间:2018-06-23  阅读次数:2249

我中心正在进行的小型聚落研究,展示了一系列全面的基于文化的行动,不仅限于与历史建筑遗产相关的活动。

在中国,以促进村落和小型城镇发展为目标的项目越来越多。其中,通过旅游推广来保护古村落魅力,推动扶贫的举措最为著名。据估计,目前只有不到2%的中国乡村保留了传统特色,因此这些举措不可避免地仅限于少数聚落。

为了从更广泛的层面考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2018623日至25日,安娜波娜宝拉与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Avril Accolla教授和来自慢食协会的Valtero Canepa先生考察了湖南中方县丁家坪村。

该村是慢村项目的十个村庄之一,这是由国际慢食协会(1986年在意大利成立的促进当地食品和传统烹饪的组织)推出的农村复兴计划,2017成都举行的国际会议上提出。该计划旨在推广农业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并向那些能够以提供高质量的农产品和为农民提供公平收入为发展模式的村庄提供支持。

丁家坪是由杨宗强在我上海前副主任Ron Van Oers的支持下,于2011年创立的农民合作社阳光三农计划的核心。合作社致力于在不使用农药和化肥的情况下培育本地产品,并通过微信订阅将这些产品直接传递给消费者。

代表团还访问了五宝田,一个历史悠久的瑶族村落,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此次出行最重要的成果是参观了希望彩虹合作社的农场,与支持该项目的政府代表会面,最重要的是,与当地农民就他们的困境和未来期望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下一篇:西安考察及会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