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 2022“蒙古世界遗产管理能力建设与技术援助”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10-25  阅读次数:787
1

 

2022年,蒙古文化部国家文化遗产中心(NCCH)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研究中心(上海,WHITRAP Shanghai)共同主办的“蒙古世界遗产管理能力建设与技术援助”培训班,将于20221018-21线上举办。这是根据双方于20225月签署的两年期谅解备忘录(2022-2023)开展的第一次管理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培训旨在促进蒙古文化遗产保护的管理能力建设,并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世界遗产公约》等关键概念和法定程序,使学员掌握为蒙古的世界遗产设计和实施管理规划、管理系统的技能和知识。

2

集体照


培训开幕式于10月18日举行。蒙古文化部文化遗产政策与执行局局长Davaatseren先生、世界遗产中心亚太区主任Himalchuli GURUNG女士和WHITRAP上海常务副主任陆伟女士致开幕辞。来自蒙古文化部国家文化遗产中心,包括蒙古鄂尔浑峡谷、布尔罕和乐敦圣山、阿尔泰山三处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办公室、救援和风险管理研究部、图档与信息部等共31名政府官员参与了本次培训。Carolina Castellanos、邵甬、李泓代表WHITRAP上海在培训中进行在线授课和主持讨论。 

 

4

Davaatseren先生致开幕词


5

Himalchuli GURUNG女士致开幕辞


6

陆伟女士致开幕词 


7

CarolinaCastellanos讲授课程

 

8

邵甬教授讲授课程

 

9

NCCH代表发表演讲

 

10

学员在线下参与培训

 

 


培训采用不同形式的组合,包括视频讲座和线上、线下工作营,讨论与蒙古世界遗产保护和管理相关的问题,以及为布尔罕和乐敦圣山及其周围景观遗产地保护状况系统(SOC)报告提供技术咨询。本次培训主要分两个模块:一是《世界遗产公约》和国际背景,二是蒙古世界文化遗产的管理。讲座内容涵盖从认识世界遗产到管理能力建设实施共10个单元:1)《世界遗产公约》关键概念和法定程序;2)世界遗产政策;3)世界遗产管理体系:方法和设计过程;4)蒙古世界遗产的管理和保护框架,5)定义突出的普遍价值(OUV):价值、价值载体、标准、完整性和真实性;6)影响世界遗产的因素;7)多方利益相关者参与的治理;8)多方利益相关者的管理参与;9)遗产管理系统记录;10)管理周期:从设计到实施,监测再到评估与调整






供稿:李泓、潘敏捷(实习)

编辑:计振江(实习)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