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立足本地,走向全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城市计划庆祝2022世界城市日
  发表时间:2022-11-07  阅读次数:927


       2011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是 2022 年世界城市日主题“立足本地,走向全球”的完美先驱。该建议书提供了一种基于共享的理念和工具的全球方法,支持历史名城开发适合当地条件的可持续城市模型。


      根据这一愿景,世界遗产城市计划作为《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的秘书处,是一个在国家和城市层面落实该建议书的全球联络点网络。该网络最初是由75余个国家和175 余个由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正式任命的城市在2022 年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关于历史性城镇景观的建议书》执行情况调查的框架内组成的。在9月和10月期间,24场在线会议将来自全球各地区的建议书联络人汇聚一堂,培养他们实施该建议书的能力和对建议书所倡导的方法的理解,并支持他们对2022年成员国调查的回应。


      同时,世界遗产华盖平台已发展为世界遗产地管理者的实用资源,以及国家和地方联络点,该平台作为将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相结合的全球目标的实践,将具体的地方行动以一种鼓舞人心的方式集合在一起。


     10 月 31 日,最后一轮会议将帮助联络点在欧洲中部时间11月3日09:00截止日期之前最终提交2022年教科文组织会员国调查。一份关于调查结果的综合报告将于2023年春季提交给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并在线发布。


     有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庆祝2022年世界城市日的更多信息,请访问2022年世界城市日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