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23 “世界遗产影响评估”导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量: 1166
活动封面
日期:2023年5月8-10日

主办单位:世界遗产领导力项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WHITRAP)

背景:近年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查世界遗产保护状况报告时发现,世界遗产地及其周边有各种大规模开发活动,由此存在潜在威胁或其他重大变化。开发活动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筑、城市更新以及土地用途改变,其中一些是不适当的或未顾及世界遗产的。委员会审查中反复出现的问题,还包括过度或不适当旅游产生的威胁。上述许多活动可能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突出普遍价值(OUV),包括完整性和真实性,产生不利影响。世界遗产委员会在大量保护状况报告中看到了这些影响因素,多年来一直要求缔约国开展影响评估,为决策提供参考。

影响评估(IA)是评估单个开发项目的一种工具,主要用于为决策提供信息,人们也逐步意识到,影响评估的方法可以应用到所有遗产领域的决策中,并纳入遗产的日常管理。《世界遗产公约》在保护自然和文化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但仍需应对气候变化、灾害风险管理等迫切的挑战,面对发展中的各种影响试图为所有人谋求利益。

“世界遗产影响评估“导师培训班为期三天,由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遗产领导力”项目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共同主办。课程设计参照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世界遗产领导力”项目共同出版的2022年《世界遗产背景下的遗产影响评估指南和工具包》。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