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6"世界遗产可持续旅游"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06-13 浏览量: 5191

世界遗产可持续旅游
培训通告

时间:2016年6月13-19日
地点:上海、苏州
申请截止日期4月30日,录取通知书发放:5月中旬。

主办方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


支持单位
•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背景
        2012年,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6届大会(36 COM 5E)正式通过了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项目(World Heritage and Sustainable Tourism Programme, 以下简称“WH+ST”),并将其纳入2012-2022年实施世界遗产公约战略行动计划(WHC-11/18.GA/11),由世界遗产中心协调在全球开展。计划通过WH+ST项目实现五大目标:(1)将可持续旅游的原则纳入世界遗产公约机制;(2)通过提出和制定政策、战略、管理框架和工具等手段以增强世界遗产地环境的承载力和恢复力,从而支持遗产地采取细致、负责的可持续旅游方式以保护世界遗产地的突出普遍价值;(3)在可持续旅游的规划、发展和管理的过程中,推动利益相关者的更有效的参与,从而使当地社区认识到“以旅游目的地为导向”的方法为世界遗产保护带来的挑战和裨益;(4)增强世界遗产地利益相关者的管理能力和手段,使他们根据地方环境和需求有效的、负责的、和可持续的管理遗产地的旅游业;(5)提供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以此促进所有利益相关者负责任的行动,使他们理解、珍视和保护遗产地的突出普遍价值。
        2015年2月,世界遗产中心委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二类中心“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亚太遗产中心”),在中国开展WH+ST项目试点工作。亚太遗产中心将在未来五年通过培训和遗产地试点研究为中国世界遗产地的旅游发展提出有价值的、可持续的管理方法;同时指导《预备清单》遗产地制定可持续的旅游管理战略与工作机制,推进其申报工作;也将协助世界遗产地应对由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的“针对实现旅游可持续性的监测及汇报”要求。

目标
1) 通过对世界遗产可持续旅游项目的解读,使学员了解国际层面对遗产地旅游管理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
2) 通过培训,提出符合中国国情的世界遗产可持续旅游管理框架与实施方案;
3) 通过了解遗产地在旅游管理方面的实际需求,选取世界遗产可持续旅游项目在中国的试点;
4) 构建中国世界遗产管理者网络,促进政府决策层、管理实施者、世界遗产地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世界遗产地可持续旅游的管理经验。

教学方法
培训将由专家授课、案例分享、实地考察、小组讨论和成果汇报几部分组成。除授课教师以外,学员本身及其实践经验对课程也非常重要。课程要求学员能够充分融入到每个环节。

师资
教学团队由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中国旅游方向的高校教授及管理者组成。

招生条件
1) 首期培训班仅面向中国48个世界遗产地、2015年获批的预备清单54个遗产地,学员总数不超过30名;
2) 负责直接管理世界遗产地的领导或业务骨干优先。

证书
圆满完成课程及成果汇报的学员将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学费
6500元,包括教材、教学考察相关费用。培训期间住宿与伙食由学员自行承担。

申请材料
1) 完整从业简历一份、报名照一张(jpg格式);
2) 申请表。
请将以上材料发送邮件至whitrap_training@163.com。

联系人
罗希女士,电话:021 65987687转8018
地址:上海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文远楼3楼,200092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