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李泓  发表时间:2013-06-03  阅读次数:5833

    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是一个在1956 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立的政府间组织,总部于1959年设在意大利罗马,其工作主要涉及对全世界可移动的和不可移动遗产的保护。目前,ICCROM 已经拥有了119个会员国。ICCROM 旨在促进遗产保护的水平,同时提高对于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知。ICCROM 目前和未来对于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贡献主要通过五个领域的活动:培训、信息、研究、合作以及倡导遗产保护。
    200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WHITRAP Shanghai)与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就亚太地区的能力建设活动首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2012年4月6日,周俭教授及Stefano De Caro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续签了为期三年的 合作备忘录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