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安徽省住建厅、安徽省黄山市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上海中心  发表时间:2015-08-08  阅读次数:2474

黄山市遗产保护基础扎实,生态本底环境良好,市域文风昌盛,现存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拥有2处世界遗产,26个历史文化名城(镇、村),数量众多的古镇、古村落、古遗址、建筑遗存及省内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在生态文明引领下的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黄山市对遗产保护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其作为文化遗产、生态资源大市的影响力和品牌作用正不断显现,文化遗产保护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有巨大的提升潜力。近年,随着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等国家层面的示范、试点工作的开展,为黄山市进一步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品质,增进国际交流与影响,提供了良好的战略机遇和区域环境。

 

  2015 - 2020 黄山合作备忘录

 

新闻

亚太遗产中心与安徽省住建厅、黄山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