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区
乐山大佛
峨眉山-乐山大佛风景区(1996年)
概况
峨眉山位于四川省的中南部,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地带,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保护区范围154平方千米。峨眉山以自然风光和佛国仙山而享有“峨眉天下秀”的赞誉。区域内古代先民创造了光辉的历史文化。公元1世纪,在山巅上落成中国早期的佛教寺院。随着四周其他寺庙的建立,该地成为佛教的主要圣地之一。峨眉山处于多种自然要素的交汇地区,典型的地质地貌,保护完好的生态环境,特别是地处世界生物区系的结合和过渡地带,拥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具有明显的区域性特点,珍稀濒危物种繁多。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城东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之处的凌云山栖鸾峰西壁,是一尊我国古代摩崖石刻弥勒佛坐像,它因地得名又称嘉州大佛、凌云大佛。佛像开凿于唐玄宗开元初年(公元713年),完工于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历时90年建成。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石刻造像工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坐佛像。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