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南亚、东南亚的小型聚居区的研究
  发表时间:2017-03-31  阅读次数:138

 

        2017年,上海中心开展了一项重点关注中国和亚洲地区的小型聚居区的研究。该项目是进一步对教科文组织支持的文化对可持续发展作用反思的一部分。该工作的目标是从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展示该地区村庄的现状。

        这项研究是由Anna-Paola Pola博士发起并主导的,同时也是我们在分析中国在扶贫和城市化国家优先事项背景下为保护和振兴小型聚居区而提出的战略演变的契机。


        中国的特点为我们观察村庄和小型聚居区提供了特殊优势。众所周知,中国数千年来一直是以农业为基础的帝国,因此小型聚居区和地区的遗产特别丰富,所以更加需要保护。

        另外,目前需要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和城乡差距大的问题,给乡村带来很大的压力,这不利于乡村进一步向深层次转变。

目前的政治战略显示出对农村和小城镇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深刻认识。创新和生态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战略,也是农业现代化和城市化的重要战略,当前的重点是城乡网络的协调发展。

        该研究旨在:

        - 识别案例、问题和经验;
        - 加深对小型聚居区及周边环境规划政策的理解;
        - 在景观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框架内提高对小型聚居区文化作用的认识。

        该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中国和亚洲地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考虑到自然,文化和混合双遗产以及国家候选名单中的遗址)的村庄和小镇的名录。


        除此清单之外,这项工作还包括在2017年3月启动的大学、研究机构和城市规划公司召开的国际电话会议所做的大约30个案例研究。

        该项目的工作成果以工作报告的形式汇总了村落的分析(通过文本,图片和地图描述),以及一些论述与(土地政策,保护条例,农村社会,环境和景观,旅游,传统建筑...),均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撰写。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