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亚太地区能力建设信息会议在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中举行
来源:上海中心 作者:李泓  发表时间:2012-06-30  阅读次数:4115

front-page-1

 


 

    6月29日,亚太地区能力建设信息会议在第36届世界遗产大会期间举行。来自世界遗产中心、咨询机构、中国政府、亚太地区国家、姐妹二类中心等近50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嘉宾包有世界遗产中心亚太部主任景峰博士、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遗产部主任Joseph KING先生、项目主管Gamini WIJESURIYA博士、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咨询顾问Carolina Castellanos女士、世界自然遗产保护联盟世界遗产官员Haifaa Abdulhalim女士、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郭旃先生、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李如生先生、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杜越先生。

    受世界遗产中心推荐,WHITRAP将主导承担亚太地区能力建设的相关工作,此次会议是首轮地区间的协调会议。首先,景博士回顾了第二轮定期报告中的部分内容,再次强调了本地区的工作重点。其后,孔萍博士代表WHITRAP国际协调专员,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心的构架和主要职能;以及作为地区性的二类中心,世界遗产中心和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推荐WHITRAP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就会议的重点议程之一,孔女士阐述了能力建设的主要内容、表现手段和方法;为了进一步落实,围绕地区能力建设项目详细介绍了将要开展的工作、时间节点以及问卷调查的内容。接着,KING先生向与会代表讲解了2011年大会通过的世界遗产能力建设战略(WHC-11/35.COM/9B),并再次申明了地区能力建设及其实施计划的重要性。咨询机构的另两名代表Castellanos和Abdulhalim女士分别发表了感言。与会代表亦就相关实施问题提出了他们的观点。郭先生和杜先生也分别指出,中国政府会继续支持WHITRAP开展遗产保护工作。

    世界遗产委员会正式通过了第10A项决议,明确指出“鼓励WHITRAP,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二类机构,在开展地区能力建设及其相关项目中起到主导作用。”

[PPT] 信息会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