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越南开展可持续发展培训的实地考察
作者:西蒙尼·里卡  发表时间:2019-01-23  阅读次数:1806

      当前,在亚太地区,不仅缺乏面向专业技术人员的世界遗产培训,也欠缺面向地方管理者和决策者的培训项目。我中心计划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河内办事处密切合作,制定针对越南世界遗产地的能力建设活动,特别聚焦某个具体遗产地,并让所有层面的相关管理者都参与进来。1月14日至22日期间,西蒙尼·里卡、Hoong Pham女士和Peter Debrine先生一起对越南进行了实地考察。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对越南两处世界遗产地的现状进行评估,包括长安名胜群(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和顺化历史建筑群(文化遗产)。


      长安距离首都河内约90公里,每年吸引近300万游客前来参观。长安以其水道和洞穴而闻名。然而目前,以地质和考古元素所定义的遗产突出普遍价值并不能被公众所轻易理解。遗产地的管理部门也正在制定遗产地的《管理规划》。作为最后一个王朝的(阮氏王朝1802-1945)都城,顺化皇城在20世纪的一系列战争中遭到严重破坏,目前约有1万人居住在遗产地区域内。由拥有700多名工作人员的顺化古迹保护中心(HMCC)负责皇城的管理。该机构负责处理所有与遗产地相关的事务(分区、研究、保护、修复、游客管理、景观……),但当地团队在保护、管理和旅游方面的管理能力仍有加强空间,以期根据遗产地的突出普遍价值对其进行保护和开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中心将确定最适合开展培训项目的遗产地,并着手确定培训应予以解决的最为重要的一些问题,以满足当地的需求和期望。

 

越南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