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上海高校遗产普及教育讲座:浅谈世界遗产及其国际组织
  发表时间:2021-11-30  阅读次数:1476

Online Lecture 1


2021年11月25日,亚太遗产中心上海中心项目专员李泓老师应上海外国语大学邀请,为上海高校学生进行题为“浅谈世界遗产及其国际组织”的讲座。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齐宏博老师主持,来自十余所上海高校的30余名同学在线参与了讲座。讲座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世界遗产、亚太遗产中心、国际组织就业与实习政策。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世界遗产的基本知识,包括《世界遗产公约》、世界遗产保护机制、世界遗产的分类等。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李老师讲解了世界遗产的“突出普遍价值”,包括世界遗产的评估标准、原真性与完整性、管理与保护等相关概念。

随后,李老师介绍了亚太遗产中心的优先项目,并分享了参与国内外遗产保护活动的经历与感悟,其中包括《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中国试点项目》。最后,李老师介绍了世界遗产相关国际组织的实习项目,并以亚太遗产中心的实习项目为例,总结了国际组织实习的申请技巧,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Online Lecture 2

 

供稿:李泓、何沂轩
编辑:何沂轩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