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苏州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量: 147

   今年,中心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举办了四次苏州古典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培训。来自苏州市各园林管理处、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及部分《苏州园林名录》单位的植保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向学员们详细宣讲春季、夏季、秋季、冬季各园林植物病虫害的调查结果,指导养护单位高温季节的修剪、除草、施肥等养护工作,低温季节降低病虫害越冬基数,配合深翻松土、树干涂白、清除病叶等具体防控策略,加强冬季古典园林植物病虫害的管控。坚持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对重点病虫害进行防治,为下一阶段病虫害防治工作打好基础,降低病虫害对植物景观的影响。


   每次培训理论课结束后,都会选择一个园林以当季的典型病害进行实地的防治指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了与学员的互动,使学员对病虫害的认识更加直观、深刻。对于学员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培训反响良好,学员们高度认可培训的指导作用,希望能继续深化植物病虫害防治方面的研究,为园林植保提供更多实用的参考资料和技术指导。建议拓展培训的专业范围,涉及植物修剪造型、古建筑维护保养等各方面,能够多方面多层次提升园林和景区管理水平。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