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5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5-07-03 浏览量: 5270

招生启事

申请截止日期:2015年 4 月 15 日

时间:2015年7月3日至7月12 日
地点:中国苏州

主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
意大利罗马大学建筑学院遗产修复研究院

协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
苏州世界遗产与古建筑保护研究会

背景
2015年7月3 日至7月12日,WHITRAP与意大利罗马大学建筑学院遗产修复研究院合作,联合举办2015“亚太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

自2008年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HITRAP)与国际文物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ICCROM)、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中心遗产保护与合作办事处(奈良)(ACCU Nara)、国际理解教育中心、比利时鲁汶大学雷蒙德勒麦尔国际保护中心、上海同济大学等多个国际组织与科研机构合作开设系列性培训课程。

本期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
﹣ 全球范围内的古建筑保护发展趋势;
﹣ 欧亚地区的古建筑保护与修复的标准、原则与规范;
﹣ 欧亚地区的建筑材料及古建筑修复方法;
﹣ 古建筑保护的自然影响;
﹣ 欧亚地区古建筑保护与修复案例研讨;
﹣ 历史街区的考察调研;
﹣ 文化遗产的行政管理及修缮工作。

课程目标
﹣ 使学员在一定程度上了解和掌握世界遗产地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的原则、方法;
﹣ 使学员更好地理解历史建筑保护的关键流程,以加强在宏观与微观领域的应用;
﹣ 使学员掌握世界文化遗产修复方法和原理的相关知识;
﹣ 改善与遗产管理有关的战略规划能力;
﹣ 提升学员在古建筑保护修复原理及实务操作方面的认知、技能和理解;
﹣ 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员和机构之间的经验及信息交流。

教学方法
培训课程由多种教学模式组合而成,包括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模拟练习、小组活动与课程讨论等。要求学员能够积极地融入到整个课程中,分享自己的知识与经验,积极参与课程讨论与小组活动,从而更好地掌握知识。

申请条件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面向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具有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领域相关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设置,拟招收学员总人数不超过25人。具备以下条件者将成为被优先选拔的对象:
﹣ 直接参与世界遗产地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
﹣ 各类研究机构从事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 古建筑公司长期从事历史建筑修复工作的专业人士。
除此之外,申请人必须具有熟练的英语读说听写能力。

师资队伍
教学团队由在意大利罗马大学建筑学院遗产修复研究院、WHITRAP、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地区机构从事遗产保护工作的专家和教授组成。他们将组成兼具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专业师资力量,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展示国际视野、介绍经典案例和前沿资讯。

工作语言
本课程的主要使用语言为英文以及中文。申请人必须具备较强的英语沟通和写作能力。凡英语不是母语的申请人,需提供官方认可的英语水平证书。

结业证书
出席所有培训项目,递交培训相关研究报告并做成果展示的学员,中心和意大利罗马大学建筑学院遗产修复研究院将共同对其进行评估,通过评估者将获得由主办方授予的结业证书。

相关费用:800美金
费用包含两部分:注册金200美金和课程费600美金,共计800美金。因为课程申请人数众多但课程可容纳人数有限,确认录取的申请人需依据要求缴纳注册金,以确保在课程中预留您的席位。

所有录取的学员,中心将承担其在培训期间的相关费用,包括教材费、食宿费、保险费、交通费及实践课程等学杂费。申请人需自行承担往返培训地的交通费。

奖学金
鼓励申请人通过政府机构及各类资助机构自行筹措学费。中心根据经费情况,提供名额有限的奖学金。

报名方式
申请人请完整填写申请表,并于2015年4月15日前提交以下全英文材料至我中心(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投递完整材料的扫描件):
﹣ 申请表格原件(必须含签名档及照片);
﹣ 一份个人专业简历;
﹣ 合法护照复印件及其它签证所需证明材料(中国学员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复印件);
﹣ 学历证书复印件;
﹣ 一封申请人所属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原件(加盖单位印章)。
所有申请人的报名信息经中心初审后,将统一给予录取反馈。
WHITRAP保留对学员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报告资料的使用权。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沁苒女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
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小新桥巷7号(耦园内)
电话:+86-512-67552305, +86-512-67552106
传真:+86-512-67552505
邮箱:wang.whitrap@gmail.com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