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首尔大都市遗产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1 浏览量: 174

12月1-2日,由ICOMOS(韩国)主办、首尔大都市政府和建国大学协办的“Heritoplis”线上线下研讨会在韩国首尔举办,研讨会以遗产的视角观察并探讨大都市的可持续发展议题,从遗产内涵的多个方面探讨了在城市向大都市发展的过程中遗产作为管理工具的可能性。


研讨会第一天,由项目组邀请的世界各地12个大都市案例组做研究案例汇报。中心代表上海大都市出席研讨会,并以《上海大都市遗产支撑历史城区多元发展》为题,分别从上海遗产现状、相关政策和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实践三个方面阐述了上海大都市遗产对历史城区多元发展的支撑。第二天分为分组讨论与未来展望两个部分,上海中心全程参与。在关于遗产的讨论环节,大家得到的一致观点是观察尺度从城市转向大都市,引发了对文化与自然、有形与无形的整合的充分认知需要,包括生物区域(在里约热内卢的案例研究中)和生态系统(在米兰的案例中)的概念。未来展望部分中大家反思了目前研究方法和思考的不足,对城市案例提出了7个问题作为下一步研究的框架并希望在未来对大都市遗产的研究中可以呈现出新的概念、思路和路径。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