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2017年度“越南文化遗产管理者培训班”在越南召开
作者:WHITRAP  发表时间:2017-09-27  阅读次数:2762

  2017年9与21日到23日,由越南文化遗产部(越南文体与旅游部)举办的2017年度“文化遗产管理者培训班”在越南顺化市召开。来自越南的63个省市,逾300名来自地方博物馆、越南文体与旅游部下属的国家博物馆、世界遗产地、历史遗迹管理中心、文化厅、文化活动等相金一大单位的领导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众多文化遗产领域的专家都在这次研讨会上进行了演讲,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 Misako Ohnuki 女士,来自文化创新基金会的 Bill Hart 先生和 Sherif El-Itriby 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和办公室主任 Micheal Croft 先生。国际演讲者提供的宝贵和具有实践意义的知识,使在座的文化遗产管理者获取了与现状和世界潮流俱进的、保护和宣传越南文化遗产方面崭新的视角。

 

  年度培训班的主办体现了越南近年来对培养文化遗产专业人才的重视度,以此提升人才的整体素质。这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不仅使越南63个省市的文化管理者了解了文化遗产领域的最新法规,而且并对国内外文化遗产方面的管理保护的信息和知识进行更新。此外,培训班还是一个交流分享经验、对当下法规和实践状况进行建议的平台。借此,有助于国家有效地开展保护与宣传文化遗产价值的活动,平衡越南保护与发展的方法。

 

 

图一:Micheal Croft 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和办公室主任

 

 

图二:Nguyen The Hung 博士,文化遗产部主任

 

 

图三:Misako Ohnuki 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研究中心副主任

 

Participants at the Training Workshop

 

图四:培训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