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南亚世界文化遗产地能力框架制定的国际专家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
作者:西蒙尼·里卡  发表时间:2018-06-04  阅读次数:3517
IMG_2922

       2018年6月4日至6日,我上海中心副主任西蒙尼•里卡博士受邀出席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举办的关于东南亚世界文化遗产地能力框架制定的国际专家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由我中心制定的亚太地区能力建设战略项目。在会上,西蒙尼•里卡博士参与了工作组讨论并对工作组最终阐述的“技术能力”成果进行了评价。


IMG_3003


       本次会议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实施的针对自然遗产的保护工作为基础,此次构建的框架需要明确遗产地管理机构不同级别人员,从管理者到技术人员的专业领域能力(包括技能和知识)。能力框架将会成为世界遗产地管理机构强化自身人员能力的重要依据,从而确保遗产地保护和管理的有效性和高质量。通过设计资格标准、培训项目和课程,地区内的大学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和能力建设机构都将从中受益,从而满足文化遗产管理和保护领域的实地需求。


IMG_2993 2


       
      本次专家会议的主要目的是:
1. 考察东南亚世界文化遗产地管理机构当前的人员状况和能力建设的优先项;
2.考察亚太地区现有的与文化遗产管理相关的大学项目课程;
3. 分享地区或国际层面针对文化遗产或世界遗产管理的其他能力框架模型;
4. 为世界遗产地管理人员、大学教授和受邀专家提供平台来共同制定符合东南亚背景的世界文化遗产地管理能力框架的关键内容。


IMG_2952


       同时, 在2018和2019年将就同一主题举办另外两场会议。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