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UNESCO出版《赋能青年,为遗产保护——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十年》
  发表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2529
news_2111-390-500-20200506160044

2020年5月6日,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htild Rossler博士出版了《赋能青年,为遗产保护 ——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十年》。该倡议详细介绍了世界遗产志愿者行动(the World Heritage Volunteers Initiative,WHV)在全球各组织开展的行动营和活动,以及WHV召开的一系列网络研讨会,以支持和提高世界遗产志愿者行动组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能力。

该书回顾了《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从2008年成立开始的头10年是如何提高其知名度以及支持各类组织发挥其价值的。直至现在,世界遗产志愿者行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涵盖各种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围绕遗产保护的各类社区。在过去的每一年里,通过全球的数百个行动营和数千名志愿者,该倡议的影响力倍增。

2008年刚开始时,该倡议仅仅只有12个行动营和153名志愿者的参与。截至2017年底,该倡议已在60个国家的138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或预备名录的遗产地中实施了341个行动营,涉及110个组织和5000多名志愿者。它不仅详细介绍了各类行动营及其开展的活动,以及它们的亮点和成果,还讨论了各组织在文物保护方面面临的挑战,确定了每个地区的最佳做法,深入探讨它们在促进青年参与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该倡议还强调了丰富的实践和以文化遗产为重点的活动对青少年的影响,以及这种跨文化学习经验如何在个人、社会和文化遗产层面上影响青少年的发展。

通过该倡议,我们祝贺《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各组织、协作伙伴、机构和志愿人员为保护遗产所作的承诺和参与,同时为今后与新的组织、机构和志愿人员的合作奠定基础。


《世界遗产志愿者倡议》是在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教育计划的框架下组织的,由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WHC)与国际志愿服务协调委员会(CCIVS)、欧洲遗产志愿者(作为Open House的一个分支)和Better World共同领导。


版权声明:本篇翻译自UNESCO世界遗产中心官网,英文原文以及出版物下载请点击:https://whc.unesco.org/en/news/2111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