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建“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
  发表时间:2013-11-30  阅读次数:123

 

        2012年,中心创建了“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古建筑保护联盟”。该联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于2012年5月13日揭牌,并于2012年底正式成立。联盟是受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领导的、在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机构框架内的非营利性组织,主要配合中心开展古建筑保护的交流研究和培训工作。联盟利用社会力量,组织古建保护和修复技术的研究,提供专业决策咨询,并开展相关的学术活动。联盟于2013年完成《苏州古城保护三十年调研报告》;自2013年5月份起连续5个月开展了寻访苏州古建筑修复师活动;于2013年11月下旬尝试举办古建筑修复工匠技师专题研修班,共有73名古建筑工匠参加培训,初步建立起古建筑修复技术人才库和专家团队。古建联盟成立后,还编辑出版了3期专业期刊《世界遗产与古建筑》。

Copyright © 2009-2012 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Asia and Pacific (shanghai)